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忻州市举行

 时间:2020-11-20 08:12      来源:忻州在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会场刘纪森 摄  

  11月17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关建勋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郭奔胜、王珍、范晋昌、秦书义、崔建新、刘瑞生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关建勋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边听边记,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突出重点、又全面系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听过以后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对“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战略和重大部署有了更清晰的把握,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真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具体工作中,为在新的征程中实现转型发展蹚新路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郑连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不断引深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历史担当和坚强定力、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具体部署和具体目标,把忻州工作做好,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组织好市县两级宣讲团宣讲工作、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统筹网上网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发挥好新型媒体、自媒体的积极作用,开足马力,创新方式,贴近群众,推动全会精神转变成全市人民的共识和行动。三要认真研究、服务、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找准忻州定位,寻找新的机遇,加快忻州发展。要准确把握新理念、新部署、新布局、新要求,确立好忻州在“十四五”期间的历史定位和阶段性任务,编制好忻州“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专项规划、部门规划,以具体规划、具体路径、具体方案推动高质量发展。四要紧密结合忻州实际,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扎实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切实交好总账、兑现军令状;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搞好各专项行动;不断引深“三零”单位创建,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五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活力和激情。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依靠群众建设、打造、呵护我们的共同家园;以入选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引深市民素能提升活动,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让依法办事、诚实守信成为忻州的金字招牌;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夯实产业项目落地的基础;不断优化公共服务,让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供给成为忻州重要的软实力;不断深化政务改革,继续深入推进项目承诺制、“一枚印章管审批”等改革,提升审批效率;不断改进要素供给,让咨询、规划、设计、环评、律所等事关市场主体发展的要素得到更好发展;不断锤炼执政为民、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滴水石穿、创新发展的时代文化、时代精神,引领和推动忻州发展得越来越美好。六要牢固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坚持分级负责,自觉接受监督,形成收好“十三五”官、开好“十四五”篇的强大合力。要建立人、事对应的责任联结机制,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发每个人的创造活力和激情。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不断引深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续巩固和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市四大班子领导,忻州师院党委书记、院长,其他厅级领导,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和驻忻单位的负责人,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当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来到忻州师范学院,通过听取师生心得体会发言和与师生互动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由于形式新颖活泼,别开生面,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关建勋,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省委宣讲团联络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王勇伟参加报告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