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电商+直播”助山西“月饼小镇”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9-17 09:59     

  

 

  

  神池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境内缓坡丘陵多,经济总量小,产业单一,为山西省油料生产基地县和著名的月饼之乡。政府搭台、部门监管、行业规范、平台宣传、电商营销……近年来,神池县结合当地优势,推动月饼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民众致富。 

  自2017年起,神池县已连续举办三届网上月饼节,目前,该县获得山西名点称号企业的有17家、中华老字号称号3家;该县年均生产销售月饼系列产品9000余万个,年均实现产值2亿余元,月饼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小月饼带动民众走上致富路。 

  郭润香介绍,该企业有65户贫困户,每年从农历6月到中秋节,平均每人能挣1万元,有的能挣3万余元。 

  “我是第一次来神池,以前每年中秋节时,家里周围的商店很多都卖神池月饼。”直播现场,一名主播告诉记者,今天上午直播,他共销售月饼近2000单。 

  神池东海食品公司总经理董海介绍,结合神池月饼高油、高糖、口味重等特点,他们还研发出蔓越莓藜麦月饼、金桔苦荞月饼等,将高山上的优质杂粮和海藻糖有机融合,受消费者欢迎。 

  

  “希望以网上月饼节和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让月饼产业成为富民强县的大产业。”神池县县长孟宏斌表示,同时,借助月饼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神池胡油、燕麦等特色产品及有机旱作杂粮全面发展,提升神池农产品的知名度。 

  

 

 

 

   第四届网上神池月饼节,邀请了20位网红现场直播促销,截至19时左右,活动当天线下销售额达45330元,线上销售额118575元。此次活动由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山西农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神池县月饼协会、神池县电商协会协办。 

 

  9月16日,第四届山西神池网上月饼节开幕。年均生产销售月饼系列产品9000余万个,月饼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对于偏僻的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电商营销为这座小县城搭起脱贫致富的桥梁。 

  9月16日,在山西神池网上月饼节现场,神池县月饼协会会长、神池县新润食品公司董事长郭润香告诉记者:“今年是第四届网上月饼节,从8月至昨天我们的月饼已经销售约200万个,网上销售约30万元。” 

  神池县是北方月饼之乡,月饼历史传承悠久、风味独特,深受消费者喜爱,其制作工艺已被列入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