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实施精细化管理 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时间:2020-07-31 11:31      来源:忻州市政府

 

   

  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古城北城墙修复工地调研。   刘纪森   

  7月28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忻州城区调研光明东街路灯选型和红线外整治、古城保护活化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城市主人意识,严格按照规划办事,实施精细化管理,统筹推进古城及周边区域的保护活化和整治,深入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一同调研。

  在光明西街,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沿街环境,研究了立面规划设计有关事宜。他要求,要深入推进“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对街巷的边边角角进行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该绿化的绿化,该硬化的硬化,同时要严厉打击盗窃和破坏公共设施犯罪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良好基础。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推动城市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在光明东街,郑连生一行察看了正在建设的北城墙和北城门广场,现场研究路灯选型、红线外整治等事宜。他指出,路灯的选择既要考虑照明的需求,还要考虑忻州古城的文化风貌,路灯的样式要与周边景观相结合,成为景观的点缀,在路灯施工的同时要抓紧实施相关亮化工程。北城门广场要将铺装、绿化、相关灯具安装等工程设计,汇集到一张图上统筹推进,确保整个广场浑然一体,打造古城的亮点和节点,体现古城的高度。光明街红线外整治要以现状为基础,坚持绿色、原生态、本土文化的理念,做减法不做加法,拆除违法建筑,推动强电、弱电入地,清理干净立面,修补完善广告牌,整治小街小巷,维护城市五彩斑斓、充满活力的形象。要保护好光明街北面的树木,及时进行修剪。

  针对路边停车位的划定设置,郑连生在调研时指出,城市的秩序要靠大家共同维护、管理和治理,路边停车位的设置需要系统研究,拿出方案,进行系统治理。要增强停车位的资源意识,推动路边停车位的社会化管理,制止乱占停车位的现象,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推动群众向现代公民转变。

  郑连生一行还到“五馆一院”调研室外儿童游乐设施选样有关事宜。

  在调研后的专题会上,郑连生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城市主人意识,必须按照主人的追求来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二是要严格规划管控,维护规划权威;三是要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四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五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考虑、通盘推进,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六是要严格执法,严明奖惩,增强执法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确保城市的良好秩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