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忻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04-16 10:38      来源:忻州在线

 

 

  4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督导忻州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通报督导任务和安排。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表态发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贾明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蔚崇通、刘银祥,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温建军、崔向松、袁小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硕才,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东曙参加会议。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忻州市县两级高度重视、有序推动,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不断得到落实,省驻点指导组较好发挥了指导作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第四组强调,目前市县两级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紧围绕政治建设首要任务,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放思想政治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的重要性,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力求取得实效长效。要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法依纪作出处理。要充分压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指导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要切实做到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结合起来,切实做到教育整顿、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郑连生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表示,中央第三督导组山西小组下沉我市开展督导工作,是对忻州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对忻州政法队伍建设的关心和厚爱。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忻州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第四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指导责任一体落实,坚持廉政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一体开展,推动“十个直接抓”,高质高效完成各项规定任务,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配合好督导工作,落实好督导要求,推动忻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把主动接受督导、落实好督导整改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全面执行政策,主攻顽瘴痼疾,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搞好保障;健全长效机制,在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基础上,把有效的措施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真正促进当前各项工作。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部分县作了工作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