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开发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时间:2021-01-05 14:46      来源:忻州在线

   11日,忻州市开发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全省举行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决心,迅速行动起来,切实苦干实干,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深入推进开发区二次改革,真正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加快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项目,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范建民以及省开发区常态化督导组副组长荆旭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做好开发区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正确看待新年举行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活动传递的强烈信号,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抢抓机遇,真正做大做强做优相关产业,让项目建设发挥巨大的牵引和引领作用。二是要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在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上下功夫。三是要深入开展开发区的二次改革,在提升项目建设服务上下功夫。在力量配置上,要把更多人员配置在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服务、项目推进保障上;在招商手段上,要进一步优化,实行市场化考核。四是要不断引深用人制度、薪酬制度、考核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开发区工作人员活力。五是要认真坚持在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发展中考察识别干部,真正让有作为、有能力、有担当的干部更有地位、更有舞台,推动忻州赶超式、跨越式发展,在发展中体现出忻州的特色。六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各开发区“一把手”要真正负起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开发区“三个一批”上下足功夫,推动忻州项目建设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以结果考验每位同志的工作担当、工作能力、工作水平。 

  朱晓东要求,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使命责任,凝心聚力,对标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好开发区“三个一批”的部署和要求,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