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4 15:41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2月22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听取市直各部门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十四五”期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市长朱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思想,全市“一盘棋”形成合力,拿出最佳精神状态、最优工作作风、最实工作举措,冲刺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完成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要坚持项目为王,全面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一要着力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市政府成立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专项服务小组,围绕市直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把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做在前面,加快节能环评手续办理,有效破解土地制约,让投资商放心,助力项目建设。二要加大项目开工投产力度,带动全市项目签约、开工、投产掀起新高潮,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开门红”。三要切实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紧紧围绕重大政策机遇、“336”转型发展空间布局、打造和提升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两新一重”、“六新”突破等领域,加大项目的策划包装力度。 

  会议要求,要守住安全红线,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一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铁”要求,强化“543”工作机制。特别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抓住重点行业、关键环节和“两节”等重要节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做好“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抓好疫情监测,加强医疗物资和专业力量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对照2020年全省十件民生实事“清单”,找准差距、精准发力、持续加力,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定量指标。特别要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做好稳岗就业增收工作;要继续实施以“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为目标的全民技能提升工程,让更多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增技能、提等级、好就业、能增收;要督促企业做好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工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要确保首季“开门红”再战再胜。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确保财政收入支出提质增效,进一步振兴消费市场,持续做好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确保经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要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对照全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涉及我市的72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分解、再细化,要分层次、定计划、月通报,认真集中梳理,把任务、时限、措施、要求量化分解到县(市、区)、部门、企业、项目、人头,纳入全市工作“大盘子”。三要持续攻坚项目建设。运用好“五账法”理念,坚持“七个一批”机制,深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强化上级资金争取,全面起底“十三五”招商签约项目,持续攻坚项目建设,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四要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要充分发挥中心城区的示范作用,积极推进大县城建设,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依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提升中心城镇辐射集聚能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五要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把“倍增计划”作为加快我市工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抓手,精准施策营造工业企业拓展成长空间的有利环境,精准帮扶推动中小工业企业发展壮大。六要全面加快开发区建设步伐。要瞄准主导产业、首位产业,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抓好项目招引服务;要创新方式深化“管运分离”,进一步深化“三制”改革;要适度超前搞好开发区“九通一平”、标准厂房建设、5G网络覆盖等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要完善政府和企业双承诺机制,精准提供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