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12-18 14:49      来源:忻州在线

  12月17日,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婷芳讲话,市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兴利、刘硕才、周东曙、杨梅喜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刘婷芳通报了我市“三零”单位创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河曲县、保德县、原平市领导就相关工作作了经验介绍,繁峙县、定襄县、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分别表态发言。 

  郑连生指出,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及我市全面转型发展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发展的成效初步显现。但是也要端正态度,正视差距,迅速行动,弥补短板,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下大气力全面加以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郑连生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咬定根本目标。要咬定“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这个根本目标,完成考核指标,盯紧奖惩指标,奋勇争先。三要准确把握内涵。要真正了解掌握“三零”单位创建的内涵和外延,摸清当地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四要细化具体责任。各县(市、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清单、明确职责,工作到人、责任到人,建立完整的责任体系。五要扭住重点工作。攻坚突出问题,紧盯乡村两级、重点部位、具体问题,完善责任体系,形成工作闭环,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引领带动,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要创新社会治理。树立科学理念,建好“雪亮工程”,坚持防范在先,发挥主体作用,走出忻州路径。七要决胜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常抓不懈,露头就打,要聚焦“六清”行动,真正做到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建立长效机制,开启常态化扫黑除恶新局面。八要坚持统筹推进。将“三零”单位创建、“雪亮工程”项目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一体考虑,发挥好各专班的作用,统筹推进。九要促进各项工作。“三零”单位创建的最终目标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使忻州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朝着这一目标努力、服务。十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开展工作,坚持廉洁自律,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实战中锻炼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郑连生强调,“十三五”收官在即,各县(市、区)要认真盘点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取得好的成绩。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落实措施及明年重点工作。要安排好年底各项考核检查,真正以此促进工作开展,切实减轻各级各部门的负担。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巩固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态势。要做好沟通对接,要积极和上级机关、关联企业对接,确保项目稳定运行。要建设好锤炼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掌握主动,立足岗位,认真谋划,做好当前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