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看望慰问教师

 时间:2020-09-09 08:42      来源:忻州在线

 

   

  郑连生在和平小学慰问教师(刘纪森 摄) 

  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郑连生在9月7日上午走访和平小学、忻州第十一中学、忻州第一中学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安书田一同看望慰问。 

  新建成的和平小学位于体育公园西侧,选聘教师已经全部就位,学区范围覆盖周边近60个小区,为周边适龄儿童入学提供了极大便利。郑连生一行先后察看了德育部、三年级一班教室、计算机教室、录播教室和阶梯教室,与师生进行交流。在得知部分选聘教师来自临汾、吕梁、大同时,郑连生指出,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要树立新忻州人的概念,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忻州就业,推动文化的交融,激发忻州的活力,使得忻州更好地发展。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关心关爱外地选聘来的教师,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精心施教,为忻州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忻州十一中属于市直公立初中,学校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制度,营造科学育人氛围,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郑连生一行到初一年级组看望慰问了正在备课的教师,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郑连生感谢广大教师为忻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教师们常怀为师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钻研业务,探索教学方法,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郑连生还就该校操场改建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近年来,忻州一中优生培养取得阶段性成果,综合办学水平大幅提升,高考一本达线率连年在85%以上,二本达线率逼近百分之百,教育质量享誉三晋,教学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这些都离不开该校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校园环境,并到数学教研室与教师进行交流,听取教育教学意见,询问工作生活上的困难。郑连生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要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政策支持,全面优化教育发展环境,推动忻州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郑连生还就各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