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看望慰问教师

 时间:2020-09-09 08:41      来源:忻州在线

 

   

  朱晓东在长征小学西校区慰问教师(范涛 摄) 

  9月7日,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走访慰问了长征小学西校区、忻州第六中学、忻州高级中学的一线教职员工,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副市长安书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朱晓东都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长征小学西校区是一所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的新建学校,今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朱晓东察看电子图书阅览等教学新设施,了解学校开设的书法、歌唱、手工、足球、乒乓球、跆拳道、机器人组装等特色教育课程,随机检查学生饮用水机具,向从基层选拔聘用的优秀教师代表赠送书籍,勉励大家珍惜岗位,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全心全意培养好人才。具有40多年历史的忻州六中办学底蕴厚重,近年来与时俱进提升教学能力。朱晓东实地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后,一一为教师代表献上鲜花,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希望学校越办越好,让孩子们在学校有更多收获。忻州高级中学教学设施先进,教师队伍素质高、经验丰富,今年学校毕业班高考再次取得好成绩。朱晓东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和往届学生成就,鼓励教师们放长眼光,对照更高标准继续努力,为忻州增光添彩。 

  朱晓东在慰问时强调,教师岗位光荣、使命重大,是决定学校办学质量的关键。忻州教育事业一年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与广大教师的努力付出、辛勤工作息息相关。教师的工作是为地方、为社会、为国家打基础、立长远的战略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尊重教师、呵护教师、全力保障教师。教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要让孩子们包括文化知识在内全面发展,像浇灌苗木一样不断培养塑造学生的心灵,让孩子们有爱心,爱家人、爱社会、爱祖国,让孩子们在知识储备、心理健康、宽广胸怀、广阔视野上打好基础,让忻州的学子在步入社会后,个个综合素质优越,潜力长远、底蕴深厚,成为一个个为社会作贡献的人才。希望广大教师根据自身实践,结合忻州实际,在教学、教育方面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凝聚智慧,共同努力把忻州的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办得更加让人民满意,更加出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