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我市收看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会 朱晓东出席并发言

 时间:2020-07-31 11:17      来源:忻州在线

 

 

        730日,全省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市长朱晓东出席并发言,副市长裴峰、范建民,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对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性作用、对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支撑性作用,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这一头等大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夯基础,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要突出稳字当头,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的红线,不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强粮食宏观调控,提高粮食安全储备水平,强化应急供应体系建设,着力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较真碰硬,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结果应用,倒逼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压力逐级传导、任务有效落实。 

  朱晓东在发言时指出,忻州是全省农业大市,全市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主动履行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区位优势,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以责任制考核倒逼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形成了全市共抓粮食安全的工作格局,真正把责任落到了人头、村头、地头。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要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确保粮食产能;要全面实施杂粮提档升级工程,狠抓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强力推进杂粮生产全产业链开发;要扎实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切实提高粮食保障供应能力;要聚焦粮食生产储备、加工流通销售全过程多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全面落实;要克服各种不利影响,力争今年粮食生产好收成,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交出粮食安全的合格答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