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7-08 09:44      来源:忻州在线

    7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全省禁毒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禁毒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立足忻州实际,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高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禁毒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实施方案,不断提升做好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精准有效,把最强的力量用在最需要的地方,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迅速遏制毒品犯罪活动,展示公安队伍的实战能力,展示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综合治理成效;要统筹推进,把禁毒工作与改善忻州营商环境、提升忻州法治平安形象、增强戒毒人员致富能力、维护来忻人员合法权益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禁毒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忻州对外良好形象;要落实责任,特别是落实社会综合治理责任、部门“一岗双责”责任和单位法定代表人的责任,真正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沟通,以扎实的基础工作赢得上级支持,反映出专项行动的成果;要探索创新,走出一条新形势下忻州禁毒路径;要加强领导,市委市政府要把禁毒工作放在心上,紧紧依靠广大干部群众把禁毒工作做好,各县(市、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忻州法治、文明、开放、平安、宜居、宜游的良好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和全省巩固脱贫成果现场推进会精神,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状态,主动谋划、主动实干,扎实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把脱贫攻坚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夯实贫困人口长期脱贫确保致富、不断提高生活水平的基础;要扭住产业发展这个主攻方向,切实在培育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抓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发挥好开发区主战场作用,真正让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和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形成雏形、不断壮大;要牢牢抓住提升创业就业能力这个根本,不断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专项行动;要认真落实民生兜底政策,真正关注城乡困难群体、孤寡老人;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综合治理能力;要严明奖惩,形成良好的导向;要加强领导,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化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是提升市民素能,改善城市软环境和硬环境,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实力;要咬住创建标准,尊重群众感受,对标对表,研究群众期盼和需求,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落实各项创建责任,形成责任体系;要不断探索创新,坚持花小钱办大事;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忻州形象;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指挥协调、参谋助手、调度督办作用,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要保持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的状态,盯住主要经济指标和考核指标不放,继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各专项行动,营造干事创业小气候,守好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的底线,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