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5-21 16:21      来源:忻州在线

  518下午,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热潮,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导忻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忻州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郑连生传达省委第三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讲话。市领导王珍、王建廷、秦书义、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刘瑞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热潮,学在前、走在前、贯彻落实在前,真正把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中。一要精心组织。各级各部门要专题组织传达学习,专题研究部署,专门作出安排。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学深悟。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落地见效上下功夫,通过深学细悟,切实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三要抓好转化。结合当地实际和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扭住重点,转化为奋发有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夯实农业农村基础、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的具体举措,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四要提振状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谋划工作的新起点,作为组织对自己的新考验,真正把注意力和兴奋点聚焦到追求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上来。五要追求变化。靠实绩说话、靠数据说话,十三五要收好官,十四五要谋好篇,让全市干部群众感受到明显变化,并持续出现新的更大变化。 

  会议要求,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条、省委10条、市防控指南明确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核酸检测,做到闭环管理、查漏补缺、灵活调整,引导群众科学防护,坚决守住防输入、防反弹、防进京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全面具体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要咬定目标,树立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做到信访量大幅下降、安全生产事故大幅下降、刑事案件大幅下降;要扭住关键,进一步引向纵深,严打犯罪,排患除险,包案调处,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拓展态势,通过控新”“治旧,不断提升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从根本上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力攻坚双过半,加快推进工业增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发挥重点工程龙头作用,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抓好农业生产,稳定就业收入,特别是要把具体工作全面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细化、实化工作进度。要深入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优化产业布局,引深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提升发展水平,同时要创新推进三化三制改革。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发展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持续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以三零单位创建为载体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以交好脱贫攻坚总账为新起点,把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贯通起来,开展好感恩教育。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各项专项行动。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压实属地责任,严格人工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做到真负责真尽责、真看真守真起作用。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调整优化国资布局,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做好国有企业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收尾工作。要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爱国卫生知识、病媒生物防治特别是夏秋季传染病防控等知识,对背街小巷、道路沿线、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要认真开展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严格把关验收,联动开展非法占地、环境污染专项行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安保工作,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压实责任,守好阵地,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切实发挥好首都护城河作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兼任县委书记、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的市领导在相关县区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