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时间:2020-02-12 16:34      来源:忻州在线

  2月1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第七次、第八次、第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地区来忻人员摸排情况和后续物资供应保障、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听取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后和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建筑工地复工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落实情况,科学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统筹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崔建新、赵新年、刘婷芳、王月娥、武宪堂、安书田、范建民出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依然面临着复杂严峻形势,拐点未明,防控工作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随着“双返”高峰到来,形势更加严峻;随着疫情传播途经的多样化,应对疫情的手段相对缺乏。我们要看到前期工作成效,坚持无当有、少当多、轻当重,关口前移,提级处置。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决策和准备工作建立在应对最复杂最严峻局面的基础之上,丝毫不敢懈怠,丝毫不敢盲目,丝毫不敢侥幸。要严防死守“双返、双防”警戒线,主动适应“双返、双防”新情况,特别是按照规定打开各交通出入口后,既要保畅通更要严防控。要继续加强农村、社区封闭管理,将其作为落实“四后”举措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好源头防控。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落实“四后”预案。随着“双返”高峰到来,家庭、工厂、工地、单位、学校等各类环境的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特别是政府部门针对复工复产的批复不能搞“批发”,要一企一办,时间不能搞“一刀切”,要在规定时间后,成熟一个批复一个;要强化各级法人代表的首责全责追责问责,实现人员轨迹追溯全员全程全方位全覆盖,真正落实到每个人,细化到每一天;要高度关注“四后”“双返”高峰期的聚集性疫情发生,落实各项防控预案。要进一步开展再排查,真正深查细查回头查,对于重点人员要盯住不放,一查到底。要上提一级,疑似当确诊,将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重点人员摸排核实后要全面压实“四包一”责任,真正把党务、政务、医务、警务资源整合,职能集中,实现人能管控,事能办了。特别要做好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集中隔离点和高速路口等重要部位设立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一切风险源的排查管控。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做百倍努力,确保实现“双零”目标。要将“四包一”“两手抓、两不误”等工作落实纳入“十必查、十必看”当中,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和法人单位责任,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个村庄、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和每一个人。

  会议强调,要立足防大疫、打大仗,按照“战平结合、平战结合”原则,做好战略储备。积极筹建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细化医疗后备人员储备,多途径储备教育系统防控物资。要把一线医护人员、基层防控人员和特殊行业人员的防控物资保障作为医疗防控物资保障的重中之重。医护人员要实行倒班、轮休等制度,对援助湖北医疗人员要“一人一案”搞好后勤保障,确保一线安心救治。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健康宣传和科普教育力度,真正把“五城联创”特别是创卫、创文的优势与疫情防控有机衔接起来,进一步明信心、强敬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一个战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当前全面落实“四后”预案是实现“两手抓、两不误”的前提和关键,要以“一后”保“三后”,以机关上班后干部的“干”来保复工保复产保复学。各级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尤其是各级“一把手”,要认真履职尽责,精心组织落实,实现在疫情防控模式下创新工作方式、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保持坚定的定力、毅力、耐力,谨慎、稳慎、审慎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坚定又科学、坚决又精准、坚持又着力,全面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