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宁武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09:30      来源:忻州在线

  2月4日,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深入宁武县的高速口、乡村、卫生院、企业、社区、火车站、超市、药店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定必胜信念,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连续作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五保高速公路芦芽山收费站是宁武县重要的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境车辆司乘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郑连生详细了解了卡口联动机制、检查流程、轮班轮岗、人员出入等情况。他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从严从细做好人员登记、检测筛查等工作,把好关口,严防输入,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传播。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轮休,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石家庄镇疫情防控检查站正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旁边墙上张贴着宁武县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郑连生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叮嘱乡镇干部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村在村口设立了疫情防控点,大喇叭不停播放防控知识,村里悬挂着宣传标语。郑连生详细询问了返乡人员排查情况,了解了村民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情况。他强调,抗击疫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科学应对。要有效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配合防治、自觉参与监督,把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落实到位。

  乡镇卫生院是基层群众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在化北屯卫生院,郑连生详细了解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基层医务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防控要求,规范流程操作,强化防备防控,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为早隔离、早治疗争取时间。

  县城的幸福家园小区已经挂出谢绝外人来访的牌子,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在门口值守检查。郑连生在了解到有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每天测体温时强调,这道关口非常重要,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管控到位。

  在宁武火车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候车室的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安检工作。郑连生一行检查了候车室和留观室等区域,了解了春运客流和进出站人员监测情况。他要求,要加大车站消杀防疫作业力度,做好进出站人员排查监测,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好又多超市和同心大药房均挂出进店必须戴口罩的提示牌。郑连生现场检查了卫生情况,了解了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情况和物价情况。他强调,要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的供应,依法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

  郑连生来到宁武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科学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郑连生还到潞宁煤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既抓好生产工作又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持之以恒搞好安全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

  郑连生在督导时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完成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推动新建项目早日开工、续建项目及时恢复建设;积极推动工业经济健康运行,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高起点谋划招商引资,积极争取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安排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