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缺陷消费品召回 有了跟踪制度

 时间:2021-08-16 09:19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8月13日消息,我省制定《缺陷消费品召回效果跟踪与评估管理办法》,对召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及时发现召回存在的问题,调整或改进召回策略。

  召回效果跟踪与评估,是指省、市、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山西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在缺陷消费品实施召回后,对召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科学、客观评价召回取得的实际成效及产生的影响,及时发现召回实施中的问题,引导生产者尽可能地实施有效召回,及时调整或改进召回策略,对缺陷消费品召回形成闭环监管。

  发现生产企业召回的消费品范围不准确、召回措施未能消除缺陷或者降低安全风险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生产者重新实施召回;如生产者仍未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责令其限期整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