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在学习中强党性 狠抓落实见真章

 时间:2021-03-17 18:00      来源:山西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的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作为煤矿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要在环境保护上做文章,推动企业绿色发展。”3月15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铁峰公司环保科科长张东升对记者说。

  随着天气渐暖,与往年一样,铁峰公司在矿山的综合治理和生态恢复中坚持以平面造地、立面造绿、梯次种植的思路,在增加绿地面积和植被景观、减少水土流失上做文章,使矿区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改善和恢复。

  “我们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以煤炭为主的子公司,下属单位点多线长面广,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达到学与做相辅相成,‘办实事’就是践行党的宗旨,一定要把为员工群众造福的实事办好。”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朔州煤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康日霞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说。

  朔州煤电公司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积极行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公司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我们学习党的历史,能够更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服务意识。”朔州煤电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丰领说。

  连日来,朔州煤电公司及下属16家企业31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党史、推动工作实践的热潮。

  “通过学习党史,我觉得我们企业前进方向更明确了,发展动力更足了。”朔州煤电王坪精煤公司党总支书记祝有权表示,“尤其在环保方面,我们将更加注重实效,例如,我们的原煤在升井后,经过封闭的运输线直接进入封闭煤棚,真正实现了‘精煤不落地,原煤不露天’,有效减少了扬尘污染。已运行的年生产能力1.2亿块的烧结多孔砖项目,年消纳处置煤矸石30多万吨,每年可以节约400多万元的煤矸石治理费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固废综合利用力度,更好地改善矿区环境,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我们提标改造了矿井水处理厂,矿井水处理能力达到1400吨/日,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100吨/日,提标改造后矿井水将达到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生活污水达到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出水可复用于井下、地面防尘洒水、绿化浇灌和洗煤厂生产用水等,实现水资源循环再利用,这也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实践。”朔州煤电铁峰公司污水处理厂技术管理员任鹏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四五’期间,朔州煤电公司将坚持标本兼治、注重长效、落实责任,坚持环境污染‘零容忍’,在恢复生态的同时,致力于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美丽家园,持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为员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朔州煤电公司总工程师刘大江对记者说。

  “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准发力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助推我们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厚礼。”康日霞说。(马占富 陈礼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