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省直部门和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学深悟 入脑入心 汲取力量

 时间:2021-03-16 18:11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省司法厅、省人社厅、省外事办、省信访局、省工商联、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省侨联、省职教社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本部门本单位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司法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学习会。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提升组织力”“法律服务为民”“重点难点突破攻坚”“党组织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坚守人民立场,履行部门职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组织党员立足本职,力所能及地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要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激励全厅党员干部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各项人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省外事办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贯穿到省外事办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全力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推动外事工作开新局,积极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外事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信访局召开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会议,安排省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访工作实践相结合,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进信访问题有效解决。

  省工商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成效,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要扎实开展实践转化,聚焦民营企业家的烦心事、揪心事,紧盯事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着力解决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干部群众最急最忧最怨最堵的具体问题。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两个健康”,用民营经济转型创新发展新态势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团省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包括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在内的全省青少年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统筹谋划,切实落实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我省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巾帼力量。

  省残联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学习。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更好地“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能力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健全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制度机制。在抓好省政府民生实事、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等重点工作上加大力度,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见到新气象。

  省侨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带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注重突出“侨”的特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推动解决一批侨界群众、侨资企业和基层组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转型发展蹚新路凝聚起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省职教社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学习。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结合职教社工作实际,发扬优良学风,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落实,拓宽工作领域,为推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高建华 赵向南 杨文 邓伟强 李炼 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