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扶贫搬迁旧房拆除 山西交上合格答卷

 时间:2020-07-31 11:25      来源:山西省自然资源厅

 

  7月29日,从省自然资源厅传来消息,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经过全省各级共同努力,截至7月20日,拆除完成率为99.92%,复垦完成率为95.98%。   

    做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和土地复垦工作是党和政府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自然资源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省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扶贫办工作,做好有关牵头执行任务,按时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对下一步工作,省自然资源厅提出,市县两级在工作中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能,厘清工作责任,并及时向所在地党委政府及扶贫部门实事求是反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得支持。结合实际细化标准,严格按照标准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四到位”,即搬迁到位、拆除到位、复垦到位、验收到位。加强督查检查,杜绝弄虚作假,做到实事求是上报困扰老百姓生活生产的真实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对群众负责的态度,有温度地推进工作,把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融入到推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特别要注重做好扶贫搬迁安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让群众住得放心。(郭丽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