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勠力同心 奋勇拼搏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

 时间:2020-02-25 09:05      来源:山西日报

  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以必胜信念、务实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件大事,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晋中市召开全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赵建平表示,晋中将分区分级抓好精准防控,针对不同区域,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
  晋中市把平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按照“中风险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进行管控;对寿阳县局部地区实行中风险区域高风险管控,其他实行中风险区域中风险管控。平遥、寿阳之外县(区、市),严格落实“低风险区”人员排查、疫情监测、防护防治、交通检疫、复工复产5条策略,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扎实做好“双返”“四后”人员健康监测,保证人流物流、货畅其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我们要精准发力,细化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24日,大同市总工会先后深入同药集团、高镁科技等企业检查指导企业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雷雪峰介绍,每到一家企业,都要与企业负责人商讨如何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目的就是为复产职工提供放心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市总工会还为企业送去口罩、手套和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长治市坚持靶向发力,持续扩大疫情防控战果。该市重点开展湖北入长人员大排查,做到了动态排查、实时更新、及时清零;持续加强病例救治工作,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加大医疗救治力度。
  市卫健委主任郭晓泓表示:“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长治已出台文件细化了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三所’疫情防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火墙’,保持防控工作力度不减。”
  以重点工作牵引推进转型综改,努力争取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良好开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
  忻州市经济开发区通过“网签”,已经达成总额15亿元的2个半导体产业项目。目前正积极筹备第二次集中网上签约,包括总投资105.8亿元的4个半导体产业。
  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利田说:“半导体产业是我们的主导产业、转型产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要判断,让我们干劲和信心更足了,就是要一项一项扎扎实实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进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特别要继续实施领导包联项目制、首席服务官制、无偿代办手续制等,让服务的温度、力度,尽快形成生产力、形成现实产值。”
  临汾市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前谋划,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截至2月22日,全市共有30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0.47%。
  山西通才工贸有限公司在市县两级政府的积极协调下解决了原材料运输、工人出行和防护用品紧缺等问题,保证了企业正常运转。公司总经理张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我们要加大力度,在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基础上,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高效生产,争取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良好开局。”
  吕梁市离石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变企业上门申请为部门下沉服务,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目前,该区在保证防控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有序和错峰原则,加快推进企业验收和复产工作。
  区委书记张潞萍说:“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要求,交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的优异答卷。”
  2月23日下午,晋城市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工作统筹,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表示,晋城市将紧紧围绕重点项目,严格落实“四后”工作预案,严格执行“一工地一专班、一项目一政策”,持续做好“千人入企”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存在的问题,力争续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开工,新开工项目5月底前全部开工。
  在大战大考中奋勇拼搏,以作为结果践行初心使命
  “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根据情况分层分级予以表彰和嘉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温暖、激励着广大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
  古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迅速通过安全、便捷、有效的方式,组织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广泛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2月24日晚上,刚刚下班的朔州市传染病医院医生李琪昌,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十分激动。他说:“温暖人心,深受鼓舞。我将继续全身心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本色。”
  和李琪昌一样,朔州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体现责任担当。朔州市把抗击疫情战作为锻炼干部队伍的舞台,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激励战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目前,该市已经有513名防控一线人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4名一线医护人员发展为预备党员。
  阳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已派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近40人,院党委书记景建刚24日又收到几份请战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受鼓舞。在抗击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更是奋勇争先,冲在一线。院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重点予以表彰。”
  疫情防控期间,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党员干部安排在工作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优化流程加快行政审批业务。局长王建斌表示,“下一步,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段伟华 杨彧 贺锴 任永亮 白续宏 王利强 王少科 李家鸣 郭玉琴 王荔 苏晓晨 王天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