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一线

 时间:2020-02-10 15:50      来源:山西日报

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郝东亮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9日下午,我省紧急组建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队员奔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副省长吴伟赴太原武宿国际机场送行。
  据了解,医疗队由部分省卫健委直属医院、市级、区县级医院人员抽调组成,共有医疗队员300名,其中临床医师100名,以内科专业为主,护理人员200名。接到指令后,他们携带医用物资和药品紧急赶到太原集结。此前,我省已经派出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加上第四批,医疗队队员总人数已达600余人。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经省卫健委机关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确保援助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都有党员带头走在先、冲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红色革命老区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用最大的努力、最专业的知识去协助配合当地医务工作者,全力开展诊疗救治工作,圆满完成这次任务。
  阳曲县人民医院首位支援湖北的护士陈素霞站在队伍中,神情坚毅。她作为内科骨干护士,担任内科带教工作及责任护士组长,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知识及各项护理技术操作,多次参加院内及科室危重患者抢救工作并获得患者及家属好评。临行前,她为了支援湖北剪掉长发,与爱人依依惜别。“我们盼着素霞和她的战友们早日凯旋。”她的爱人道出了所有亲人们的心声。
  2月9日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300名医务工作者整理行囊和医用物资后,正在奔赴驻地的路上。据了解,医疗队已经与当地医疗机构顺利对接,当晚在驻地将着手进行下一步医疗及培训工作安排。 (秦洋)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