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和农残导致不合格 山西二季度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98.44%

 时间:2018-07-23 09:32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从省食药监局传来消息,2018年第二季度,全省共完成并公布监督抽检食品样品2762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1084批次),共检出不合格样品43批次,合格样品2719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44%。

  在各类食品样品中,食用农产品合格率为99.17%,餐饮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4.71%,饮料品合格率为94.74%,蔬菜制品合格率为96.74%,炒货食品及坚果合格率为91.18%,肉制品合格率为95.4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合格率为99.22%,调味品合格率为98.08%,酒类合格率为99.56%,糕点合格率为99.25%,蜂产品合格率为95.24%,其它各类产品抽检中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其次微生物污染问题;第三是农兽药残留超标;最后是品质指标不达标问题。

  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已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通报农业等相关部门,责成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查处,消除隐患。(崔晓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