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惠商保”专属保险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3-27 来源: 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神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惠商保”专属保险工作推进会

 





3月25日,神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个体工商户“惠商保”专属保险工作推进会,对“惠商保”政策进行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人员及部分个体工商户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惠商保”保障范围、“惠商保”赔偿限额及“惠商保”注册流程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内容包括四大类保障范围及赔偿限额

持续经营保障类。由于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导致商户营业中断或经营困难造成的间接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例如:自然灾害(暴雨和洪水等)造成的直接损失,找惠商保。

赔偿限额:因自身经营能力或者市场竞争造成的除外。每户累计最高赔偿限额3万元

经营财产损失类。在约定的营业场所或生产区域内,因意外事故(盗窃、火灾、爆炸等)或自然灾害(暴雨和洪水等)造成标的直接损失。

赔偿限额:每次事故赔偿限额20万元。每户累计赔偿限额 40万元,保险期间每户赔偿次数不超过两次。

从业人员人身伤亡类。在约定的营业场所或生产区域内,个体工商户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因意外事故造成从业人员人身伤亡,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赔偿限额:每次事故每人人身伤亡赔偿限额20万元,住院津贴日赔偿金额标准(一类地区66.0元、二类地区62.7元、三类地区59.3元),保险期间每户赔偿次数不超过两次。

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类。在约定的营业场所或生产区域内,个体工商户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因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人员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例如:经营场所内意外受伤

赔偿限额:每次事故每人人身伤亡赔偿限额为20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万元,住院津贴日赔偿金额标准(一类地区66.0元、二类地区62.7元、三类地区59.3元),保险期间每户赔偿次数不超过两次。

会议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要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个体工商户保险保障扶持工作,贯彻落实以财政出资形式引入市场化商业保险机制,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综合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作用,精准纾困,进一步提振经营信心,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增强个体工商户抵御风险能力,实现个体工商户经济高质量发展。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