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召开长城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忻州市长城学会神池分会成立会议

日期: 2024-03-25 来源: 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神池县召开长城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忻州市长城学会神池分会成立会议



 



3月21日,我县召开长城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忻州市长城学会神池分会成立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杨占录,副县长崔丽娟,县文旅局局长曹成荣,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神池一中校长程俊杰,忻州市长城学会会长杨峻峰,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银堂,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书记张春蕾,市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雁门关旅游开发公司原董事长张俊亮,县文化和旅游局、文物保护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县书法家协会、作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负责人参加。杨占录主持会议。

忻州市长城学会会长杨俊峰介绍了神池长城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占录强调,今天召开的忻州市长城学会神池分会成立会议标志着神池县长城保护与开发运用工作迈上了更加组织化、法治化的轨道。神池县长城文化底蕴深厚,长城保护工作做得扎实到位。要抓住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认识,处理好长城保护、利用的规划、建设、运营三位一体的关系,坚持以文树旅,以旅彰文,拓展长城旅游新业态,传承好、发扬好、传播好长城文化精神。

杨峻峰向忻州市长城学会神池分会授牌并表示祝贺。

崔丽娟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到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对于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秉承正确的长城保护理念,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严格保护。

随后,全体人员召开座谈会并开展实地考察,大家表示,要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努力传承好、展示好、利用好长城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让长城文化、长城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保护中华民族精神的根脉生生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力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