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卢东虹在大严备乡摸排调研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

 时间:2024-03-15 19:29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3月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东虹深入包联乡镇大严备乡,按照全市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3月份重点任务清单要求,摸排调研村“两委”班子现状、软弱涣散党组织、村级组织阵地现状等7项重点工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路爱叶,大严备乡、村两级干部参加。

  卢东虹先后到九仁村、四十亩沟村、小羊泉村、大羊泉村、大严备村摸排村级组织阵地现状和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入户走访老党员、村民代表、困难群众,面对面了解他们对村“两委”班子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认真倾听他们对村级党组织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与村“两委”成员、包片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运行状况以及后备力量储备、公益性岗位人员、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社会治理和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同时,听取村“两委”主干、驻村第一书记和到村工作大学生的工作汇报,针对各村现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卢东虹强调,这次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行动是全县“一把手”工程,乡村两级要主动扛起这次行动的政治责任,各村党组织书记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带领本村党员干部直面问题、查漏补缺,切实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战斗堡垒;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逐村逐户广泛走访,充分倾听民意,全面摸清基本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确定整顿对象,建立整顿台账,确保整治到位;要全面精准掌握目前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按照村级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切实规范村级阵地建设管理,掌握利用好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实现强硬件、优软件、提服务的目标;要着眼2026年村“两委”换届,掌握现任村“两委”干部年龄、学历、报酬等情况,提前考虑后备力量人选;要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严防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低级红”“高级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