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召开到村工作大学生推进会

日期: 2023-03-30 来源: 神池组工

     3月29日,神池县召开到村工作大学生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卢东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路爱叶主持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到村工作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就如何管理使用到村工作大学生进行了汇报,8名到村工作大学生代表围绕入职以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作了交流发言。

   卢东虹指出,开展招聘大学生到村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我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

   卢东虹强调,到村工作大学生要调整心态,扎根基层。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面对困难挫折,主动摆正位置,积极调整心态,脚踏实地接受磨练,扎扎实实把工作干好。要深入调查,熟悉情况。迅速走村入户,弄清所在村经济发展思路和工作思路,详细了解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民风民俗和群众的所思所盼等情况。要摆正位置,搞好团结。主动为村“两委”当好参谋和助手,虚心向他们学习,真诚向他们请教,甘当小学生。要发挥优势,抓好结合。充分认识自身优势和特长,同县委“13653”发展布局结合起来,与自己所在村的实际需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所在村的经济特点和发展需求,利用自己的知识储备、交际能力、社会资源等优势开展各项重点工作。

   卢东虹要求,各乡镇要强化基础保障。为到村工作大学生提供基本的食宿、办公条件,严格落实“六个一” 保障机制。要明确专人管理。明确乡镇副书记、组织委员负责到村工作大学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签到签退、请销假、纪律约束等有关规定。要安排实质岗位。根据“六员”岗位,让到村工作大学生参与村“两委”班子实质性分工,在处理日常事务中熟悉业务、积累经验。要实行导师帮带。严格按照“3+1”结对帮带,确定结对帮带导师、日常培养导师和实践锻炼导师。在帮带期间还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调整帮带导师,从而实现帮带制的“双向选择”。要建立沟通交流制度。严格实行“一周一讨论、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论坛、半年一考评、全年一述职”的工作交流制度。要积极宣传典型。深入挖掘基层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到村工作大学生典型案例,作为每月例会的学习内容,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会后,还邀请了太原若诚天豪技术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李萌就农村经营管理平台财务记账系统和合同管理系统操作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