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交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假前一课”交通安全宣传

 时间:2020-01-16 16:42      来源:神池交警宣教

 

  2020年1月15日,神池公安交警大队为了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学生寒假前夕,深入辖区南关小学开展寒假“假前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

  活动中,宣传民警采取对中小学生面对面进行教育的形式,向学生讲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学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讲解自行车驾驶常识、乘车须知、假期外出活动如何过马路、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理等知识,学生们反映积极,效果良好。课后,民警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材料。

  希望老师、家长要经常教育和引导孩子们要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孩子们放假回家一定要向父母、亲戚等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起到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并积极劝导父母或长辈不要开车接打电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安全出行。(张峻 王建林)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