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书记刘志军在龙泉镇调研“千万工程”和基层党建、春耕备耕工作

日期: 2024-03-25 来源: 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县委书记刘志军在龙泉镇调研“千万工程”和基层党建、

春耕备耕工作



 



3月22日,县委书记刘志军在龙泉镇调研“千万工程”和基层党建、春耕备耕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实践引领,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龙泉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荣庄子村,刘志军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村容村貌、乡村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期间,刘志军还与乡镇负责同志了解交流春耕备耕情况。

在温岭村,刘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全力以赴稳住农业基本盘,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要积极抢抓春耕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要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服务,聚焦耕、种、管、收等生产环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春耕一线进行指导,提高作物生产效率,为全年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刘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有力有序抓好各方面工作任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积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尊重群众意愿,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要立足村情实际,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特色,做好谋划、策划和规划,科学部署、集中资源,推动乡村建设整体提档升级。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持续加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帮扶成效。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