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召开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4-02-24 17:30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2月22日,我县召开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精神,着眼全局,立足实践,动员全县上下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各方合力,持续推动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走深走实,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振兴稳步前进。刘志军、王映中、罗文才、韩宝剑、郑建国、李生旺、李时亮、李利东、油建平、杨占录、郭盛、巨鹏杰、卢东虹、牟建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督导组组长,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各工作组成员,各乡镇班子成员,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到村工作的大学生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映中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刘志军指出,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实施“千万工程”重大决策的战略考量,进一步深刻领会“千万工程”经验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在联系和逻辑关系,进一步深刻领会“千万工程”经验对于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美丽神池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切实增强学习践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领会精髓要义,学思践悟做实,确保“千万工程”经验在神池开花结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刘志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安排,奔着目标加油干,团结奋进一起干,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的新成效,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神池篇章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王映中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聚焦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等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具体任务落地见效。要坚持规划先行,确保科学规范。要坚持科学布局、谋定后动,在乡村振兴规划上多花时间、多下功夫,切实提升乡村规划建设水平,做到有章可循、建设有序。要增强系统观念,推进协调融合。要把农村和城镇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注重多目标平衡,兼顾多方面因素,系统布局,协调推进,真正通过乡村振兴的推进和实施,充分发挥城镇对农村的带动作用和农村对城镇的促进作用。要以县域为重要载体,在抓重点、补短板上统筹发力,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城乡发展新格局。要突出以人为本,提升工作质效。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把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发动和教育引导,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合力推动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真正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