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神池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2 18:14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神池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映中,县委副书记罗文才、县委副书记、东湖乡党委书记韩宝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国,县政协主席李生旺,县委常委李时亮、李利东、杨占录、郭盛、巨鹏杰、卢东虹、牟建国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油建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油建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神池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县委“13653”发展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服务保障功能,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清廉神池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神池实践”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确保贯彻执行上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狠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在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狠下功夫,充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狠下功夫,坚决打赢我县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上狠下功夫,努力营造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政治任务、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确保责任不悬空,任务不空置,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履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紧紧围绕神池发展全局,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信息沟通、措施配合、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力量统筹、事项协同,广泛凝聚监督合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进一步巩固提升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无私无畏,在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面前敢于斗争、勇于亮剑,在权力行使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抓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这次县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压紧链条、狠抓落实,确保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各部门、驻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神池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

  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监委特约监察员、县纪委监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神池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第二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