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刘志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 王映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

 时间:2024-02-22 17:54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中国共产党神池县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神池县委十五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志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并就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映中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安排。县领导罗文才、韩宝剑、郑建国、李生旺、李时亮、李利东、油建平、杨占录、郭盛、巨鹏杰、卢东虹、牟建国出席。

  全会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统筹了很多大事要事、办成了很多实事好事,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续写新篇章。

  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推进“13653”发展布局,坚持兴产业、夯根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坚持谋创新、促改革,转型动能更加强劲,坚持抓环保、强治理,生态底色越擦越亮,坚持办实事、惠民生,人民福祉持续增强,坚持勇争先、创一流,许多工作走在省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进”的动力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质量提升,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有力有序,民生福祉大幅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风险隐患有效化解,党建基础更加夯实,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明确了2024年全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在践行领袖嘱托、担当重大使命上展现新作为,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引深、创造性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扎实推进我县“13653”发展布局,重点在千万工程、绿色转型、要素支撑、重点改革、本质安全、社会事业六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作为,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新时代新征程神池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树牢“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正把县委的战略举措落实到各级各部门的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全年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聚焦“千万工程”,提升巩固衔接促振兴;聚焦绿色转型,提升六大产业铸品牌;聚焦要素支撑,提升发展动能增后劲;聚焦重点改革,提升创新活力求突破;聚焦本质安全,提升底线思维保稳定;聚焦社会事业,提升幸福指数惠民生。

  刘志军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实现县域经济总量突破提升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抓住促发展的主动权,以跳起摸高、勇创一流的姿态,以真抓实干、踏石留印的韧劲,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神池篇章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刘志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牢正确方向,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所作出的决策方向正确、方位准确、目标明确。要自觉对表对标,立足发展实际,坚定地把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政策效应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办事情,坚定不移站在人民立场上,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践行正确政绩观。强化担当作为。加大考核奖惩。

  刘志军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全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忻州篇章贡献神池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映中强调,要找准短板、认清形势,坚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考验的是我们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效率、迎接挑战的信心和决心。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务必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在辩证分析形势中增强“拼”的勇气、“胜”的决心。必须在精准施策攻坚中积蓄“拼”的力量、“胜”的势能。必须在奋力创先争优中砥砺“拼”的锐气、“胜”的意志。要明确目标、全力推进,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狠抓乡村振兴、产业壮大,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提升巩固衔接实效。狠抓粮食稳产保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狠抓转型升级、项目攻坚,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高起点谋划包装,大力度推进建设,全方位服务保障,深层次集聚产业。要狠抓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系统推进生态保护,坚决抓好污染防治。要狠抓重点改革、创新发展,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狠抓民生保障、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全力抓好就业增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社保提标扩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城市更新,繁荣群众文化生活。要狠抓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守牢安全红线,守牢稳定底线。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强化底线、极限、系统“三个思维”;突出稳增长、攻项目、强产业“三个支撑”,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在抓经济、促发展上论英雄、见高下、展风采。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

  王映中强调,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咬定目标、善谋深耕,实干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直相关单位、驻神单位、县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在神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部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