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王映中参加

 时间:2024-02-10 12:36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2月7日上午,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王映中等县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省领导王拥军、吴伟、汤志平、赵红严、杨勤荣、熊继军参加。

  金湘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持续发力、精准发力,着力抓好政府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天职,践行“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二是大力整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强力推进地方金融、国资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和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专项整治,规范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坚决防范和整治风险隐患。三是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紧盯宝贵民生资金,严厉打击就业培训、教育、社会保障、乡村振兴等领域易发多发腐败问题,全力抓好政策落实落细,健全完善群众信访受理机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践行“四下基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为市场主体厚植发展“沃土”。五是着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围绕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市场运行机制,严肃财经纪律,健全权力运行机制,切实加强审计监督,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构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推进政务公开,让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培育廉洁文化,切实干净干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作出新的贡献。

  省国资委、省卫健委、忻州市政府、吕梁市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