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提档升级

 时间:2021-10-26 08:54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336”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两区一基地一中心”目标定位,突出项目建设、新兴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战略举措,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

  一是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在招商引资上求突破。1-9月,包装项目104个,总投资417.9亿元,招商率100%;招商项目104个,总投资417.9亿元,签约率15.4%;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151.7亿元,落地率68.4%;落地项目35个,总投资49.4亿元,开工率20%;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14亿元,在建率74.4%;在建项目60个,总投资59.5亿元,投产率35%;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14.5亿元,达效率76.2%。

  二是加速崛起新兴产业。聚焦“双碳”目标,在已建成新能源项目117万千瓦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将14个风光电项目列入省能源局可再生能源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神池县金润1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产业融合项目列入山西省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备选项目清单。2个共8万千瓦的风电项目,经省能源局批复取得技改升级扩容指标。神华焊轨基地已完成土地征收,正在办理农民社保工作和土地批转手续,项目建成后可有效弥补县域高端装备制造业空白。

  三是高水平建设示范区。按照《2021年全省开发区工作要点通知》要求,完成了效能管理“十个一”计划任务。“三化三制”改革全面落地,“二次改革”深入推进,配齐领导班子,实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聘用制、绩效工资制。注册成立“神池齐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行“管委会+公司”模式。深化县校合作,与中国农大、吉林农大等院校合作,为产学研融合发展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持续深化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成功引进省邮政公司,在神池设立二级速递物流分拣中心,服务晋西北各县,今年“双十一”可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完善县域物流体系。开展“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出让标准地42亩,用于神池天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绘制了包含10个战略性产业链的招商地图,与25家山西商会69家企业建立联系,外出招商10余次。建立示范区项目库,收录项目246项,其中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83项。

  四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出台《神池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示范区承接省市县三级赋权事项3308项。申请电子印章79枚,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实现“一网通办”。

  全面落实企业投资承诺制改革,484项审批事项承诺办理时限比法定时限压缩59.86%,新开办企业办理时限压缩至半天。实施“一个系统管监管”,检查实施清单完成率98.87%;行政许可集中度达81.7%,努力实现“六最”营商环境。今年新增市场主体509个,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的有34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