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打非治违”净化市场环境

 时间:2021-04-08 15:31      来源:忻州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神池县认真分析研判县域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周密部署、严格管控,确保火灾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护林防火责任。多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明确了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经营单位的防火主体责任、林草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和应急管理部门的扑救责任。同时,按行政区域、山头地块、自然流域等划区分片,将火源管控的责任精准分解到每一个看护单位、每一位督查领导、每一名巡护人员,形成“网格化”责任布局,确保防火责任全覆盖。 

  二是严格督查,从严考核评价。严格落实《关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巡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组,党政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清明节期间,以到村、山头、林区等一线突查为主的方式,分别带队深入县域8个乡(镇),针对各级领导护林防火批示贯彻落实情况、责任落实情况、野外火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整、限期整、跟踪整,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火线。 

  三是加强备战,做好森林防火保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原则,完善了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对应急物资进行了全面清点,确保扑火机具、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状态,拿得出,用得上。同时,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最大可能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安全用火氛围。在媒体上开设“护林防火”宣传专栏,宣传护林防火相关规定和政策法规,不间断播放《神池县人民政府特险期封山禁火令》;在各乡镇主要路段悬挂禁止烧荒燎堰、野外用火等标语,在各村公告栏张贴《文明祭祀、文明踏青倡议书》《防火通告》等宣传资料,让广大农民深知野外用火的危害性。截至目前,累计下发通知、公告及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悬挂禁烧条幅、标语等300余条。 

  目前,全县护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未发生一起大的火灾事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