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孟宏斌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

 时间:2021-01-21 10:17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2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宏斌深入义井镇坝口村、富康村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并与乡村两级干部,村民代表座谈。县委常委、义井镇党委书记郭盛、县下乡办、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坝口村,孟宏斌详细听取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的工作汇报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坝口村壮大养牛产业的发展思路。 

  孟宏斌指出:坝口村发展养牛业初具规模,并积累了比较成熟的经验,要始终把养牛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支柱产业强力推动,大力推广合作社养殖模式,带动牛产业朝着规模化、标准化方向发展;要发挥村支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开展“双带双培”活动,把党员培养成养牛致富的带头人,把养牛致富带头人培养发展为党员,以此带领全村乃至全镇养殖业的发展;要加大养殖的科技含量,积极开展品种改良、人工授精、快速育肥、秸杆综合利用等新技术的推广利用,加快养牛产业发展的步伐;要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内联农户、外联市场,加强指导、规模养殖,形成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机制,提高农户养殖的积极性 

  富康村是义井镇集中移民搬迁的新村,孟宏斌深入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他要求义井镇党委要做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积极探索土地托管的农业生产新模式,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农业增产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农业部门要推广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新模式及社会化作业服务模式,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新活力;镇政府要发展完善扶贫车间,开发公益岗位,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继续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坚持做好政策帮扶的延续性,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持续做好春节救助、慰问、关怀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村民安全、祥和过两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