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会议

 时间:2021-01-11 15:47     

  近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组长孟宏斌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第五十二次会议,县疫情防控领导组领导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领导组会议精神,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继续加强网格化排查与监测,严格执行管控制度,对重点地区来神返神人员,抓住“第一落点”,强化管控时效,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出入登记、检验检测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从严做好医疗机构、校园、民政服务机构等重点机构和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住宿餐饮、休闲娱乐、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会议、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不得违规举办庆典庆祝、跨年联欢等大型人员聚集活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护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和消毒知识宣传,教育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四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24小时值班工作,加强沟通联系。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三级网络化管理全覆盖,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