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围绕四项内容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工作

 时间:2021-01-11 15:32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神池县把握针对性和实效性原则,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党员干部聚焦短板弱项抓好素能提升,始终坚持“学”字立身一刻不放松,“严”字当头一点不马虎。全年围绕四项内容,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持续开展干部素能提升培训持续开展每周三晚上的县级大讲堂,采取“主会场现场授课+分会场同步学习”的方式,将学习延伸至十个乡镇,有效扩大了参训群体的覆盖面,并提高了学习效率。今年以来,举办培训19场,累计参训干部达10900人次。其中,开设“党政班子成员讲扶贫”9期,由县委常委领导及政府副县长带头登台授课,发挥示范作用,促进全员学习和以讲促学。理论学习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内容。经验交流方面,举办了科级领导干部“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有效提高了干部促转型的思想认识和实践感悟。 

  二是常态化举办各类干部主体班次培训。举办第3期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和第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别选调60名科级干部和50名中青年干部参训。通过开设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现场教学等环节,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党员干部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既提升了党性修养又加强了理论素养。举办了科级领导干部“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专题读书班,各乡(镇)党政正职和县直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117人参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型发展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科级领导干部在高质量转型和高水平发展上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为我县下一步工作开展筑牢了思想基础。 

  三、大力抓好各级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借助山西干部在线学院平台,组织处级、科级干部以及各单位其他党员干部在网上完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专题”,做到了疫情、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同时,采取“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并做到了学习的全员覆盖。 

  四、统筹组织全县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将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次”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印发“专题班次计划”文件,要求20个县直单位严格按照计划,分类分级组织完成34个专业化能力培训。                         

    

    

  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