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时间:2021-01-07 18:48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年来,神池县通过“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劳务品牌带动一批”“公益岗位安置一批”“扶贫车间吸纳一批”等举措,打好“稳就业”组合拳。 

  神池县在“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作用,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对9275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其中贫困户达5053人,实现有培训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应培尽培。通过打造“神池饼匠”“神池月嫂”“神池辅警”三大劳务品牌,让3100余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109人赴北京培训就业,为新疆阜康市公安局输送辅警122人。积极开发扶贫公益岗位,托底安置剩余贫困户中劳动力56人,安置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易地搬迁贫困户中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54人。利用31个扶贫车间带动就业773人。 

  同时,该县把就业奖补政策落实落地,为4159名贫困劳动力发放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267.38万元,累计发放培训与就业补贴资金78.7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