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领导分别带队督导检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0-09-07 15:30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8月29日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地、落实,9月3日,忻州市政协副主席、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神池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宏斌分别带队在龙泉镇督导检查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神池副县长李时亮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恒瑞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曹爱民、孟宏斌分别来到民生市场、原供销大楼、宜家快捷酒店、神池一中和神池二中、金德龙超市、神池三中、荣升幼儿园等地,实地检查了市场、民房安全、楼宇安全结构、消防设施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检查师生食堂、学生公寓,要求学校深入排查鉴定学校房屋建筑,迅速整改,为师生提供良好、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对涉及超市自行建设的建筑物,要求立即进行质量安全鉴定,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曹爱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薄弱区域、重点领域、关键场所、突出部位,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拉网式、地毯式查找安全隐患;要重点整治利用原有建筑物私自改建改用为酒店、饭店、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依法依规坚决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建房住房的质量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孟宏斌要求,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成果体现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常态化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从根本上抓实抓好安全工作;要把抓安全、保平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统筹兼顾,将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同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用心尽心做好每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牢牢把握全县安全生产的主动权,为我县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