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召开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3 16:14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神池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会场。

  

  8月30日,在收听收看省、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后,神池县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神池县委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宏斌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领导韩宝剑、郭盛、冯建华、李时亮、范致远以及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时亮传达忻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范围立即开展老旧危房建筑安全排查的紧急通知。

  孟宏斌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即在全县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按照“六个一律”的要求从县城到乡村展开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捋清问题,并建立整治台账,确保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要下定整治决心,落实有力有效的整治措施,边摸排边整治,对违章建筑物、擅自加层改扩建的一律停工并拆除,对年代久远,失修失养和农村闲置房屋要重点排查,看是否还有人居住,绝不能让有安全隐患的房屋继续有人居住和使用,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对全县餐饮、学校、超市、网吧、KTV、道路交通、危化、燃气、消防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各个行业领域,各个部门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严督细查、严防疏漏,对表对标、分类处置,坚决把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守住安全这个底线;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应急部门的综合监管责任和行业、部门、属地的监管责任,特别是要落实法人代表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发展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为代价这条红线,压实各方责任,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从严追究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的责任。

  曹爱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具体要求,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领导的讲话要求上来,深刻汲取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的惨痛教训,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和行业的监管责任、业主的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各级主管部门的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执法部门要协同配合,联合执法,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不让风险转变为隐患、隐患演变为事故。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将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同“三零”创建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扎实推进全县安全发展。要加强领导,统筹力量,保障专项行动见实效。对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尽快制定出台具体方案,明确职责。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把全县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做好,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县委县政府将对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定期调度。要统筹兼顾,将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同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用心尽心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牢牢把握全县安全生产的主动权,为神池县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