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三抓三把”保障中秋月饼市场安全

 时间:2020-08-31 15:57      来源:忻州在线

  中秋节将至,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近日,神池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月饼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月饼生产经营行为,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抓“源头”,把牢“质量安全关”。严查生产经营者是否有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食品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是否规范、整洁,相应的消毒、更衣、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食品生产人员是否有健康合格证明、生产月饼等食品时是否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等,切实做到不产、不销不合格月饼等食品。 

  二是抓“流通”,把牢“市场准入关”。严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察看经营者是否证照齐全,坚决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严把月饼等食品的进货关,着重检查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是否齐全,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产品广告宣传是否有虚假成分,杜绝过期、变质、假冒伪劣月饼上市销售。 

  三是抓“售后”,把牢“消费维权关”。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宣传消费维权知识,明确投诉举报途径,扩大“12315”投诉举报平台知晓度,同时耐心细致地为消费者讲解食品安全法律常识,增强群众的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该县在专项检查行动中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已检查月饼生产销售企业18户,未发现企业生产、销售“问题”月饼等违法行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