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强化地质灾害源头治理 筑牢群众生命财产防线

 时间:2020-07-13 17:07      来源:忻州在线

  为全力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神池县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危险区域现场管理,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具体措施,避免群众进入危险区域,以最严的措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做好防控工作,提前谋划部署,做到未雨绸缪,加强风险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组织避险。三是全面抓好灾害隐患排查,坚持点面结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排查消防、道路交通、煤矿、排洪沟渠等隐患,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尽最大努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落实防汛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在人员力量、设备设施布防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防控标准,全力应对可能发生的险情。五是坚持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六是强化工作专班管理,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基层一线,既发现安全隐患、又帮助解决困难,既强化监测预警、又教育引导群众,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