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六个强化”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0-06-24 16:09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神池县深刻汲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总要求,扎实开展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多次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近日主要领导召开了专题会议2次,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制定印发了专项行动的方案,成立了领导组,确定了检查方式、范围和重点内容,对排查出的隐患逐项分解、明确责任、整改同步。同时结合“三零”单位创建,逐条逐项对照、不折不扣落实,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压实压紧层级安全责任。

  二是强化企业责任。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负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红线、守住底线,继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完成车辆技术状况的维护和检测,严格执行“五不承运、五不出车”制度。

  三是强化隐患整改。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以最严格标准、最严肃作风、最有力举措,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全过程,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一律挂牌督办,并监督整改到位。

  四是强化部门联动。交通部门牵头负责,继续加强与公安交警、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对从业人员、专用车辆资格资质的监督管理,强化动态监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对“两客一危”车辆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做到违法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行。严打“违章王”“百吨王”,对超载车辆一律做好驳载工作。

  五是强化宣传力度。加强安全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机关,真正使安全生产知识入心入脑,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六是强化值班值守。继续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事故应急反应能力,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89处,现场纠正改正254处,下达执法文书35份,其他隐患正在整改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