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以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23 09:41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之年,神池县始终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污染防治攻坚“大考”中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环节及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严把医疗废物处置各关口,采取摸清底数、挂图拉网、排查销号“三步法”,排查全县医疗机构,做到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100%、排查100%,众志成城,全力守护百姓健康平安。

  二是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管道天然气进城入户和集中供热扩网扩容工程,县城建成区清洁取暖率达到100%。坚决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启动5家煤台建设全封闭煤棚续建工作。持续做好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建筑和道路施工扬尘整治、餐饮油烟治理、非煤矿山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

  三是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污染源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对恶意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零弹性、零余地。投资1800万元,加快污水处理厂提质改造,更新处理工艺,加大处理能力,提高出水标准,力争12月底完成提标改造,确保出水达到地表V类排放标准。开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疏通河道2000多米。同时,建立责任倒查追究制,逐级签订责任书,量化到事,细化到人。

  四是对标对表国家、省、市整改标准,一条一条细化目标任务,一项一项对标整改标准,坚决克服投机心理和“过关”思想,细化举措,坚持分类施策,对现在能解决的立行立改,对情况较为复杂的深入研究、综合施策,办一件成一件,确保整改达标、验收销号。

  下一步,该县将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坚决守住稳定底线、安全底线、民生底线和生态环境质量底线,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赢局面。(刘雪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