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点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引擎”

 时间:2020-06-16 09:26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

  

  今年以来,神池县坚持把“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作为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切入点,努力把第三产业培育成为全县新的增长极。一是活跃消费市场。一季度神池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20.4个百分点,从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为出发点,加快培育壮大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和新兴产业,紧盯国家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逐步放宽限制,推动食品、餐饮、批发业、零售业等消费品市场复苏。二是繁荣商贸物流。充分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发展商贸物流产业优势鼓励境内煤炭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抓好圣海中药材仓储物流项目建设,推动物流业健康发展。三是提振休闲旅游。抓好旅游龙头培育,加快推进南山景区、西海子景区等项目建设,配套完善毛泽东路居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设施,抓好长城文化旅游,申报长城人家、黄河人家、乡村农耕文化和旅游文化项目,打造乡村旅游新业态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长效机制,对城市经济重点项目、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规下重点培育企业确保每月上门服务不少于一次,实现企业走访调研常态化。五是强化政策支持。用足用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N”实施意见,按照企业规模、重点行业培育等,给予一定的政策补助,以真金白银的方式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让服务业“长板”更长、“短板”补上,全面“不偏科”,全面均衡发展。 (刘雪峰 1813502783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