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扭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6-10 15:35      来源:忻州在线

  今年以来,神池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落实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引领,发动转型、项目、改革、创新“主引擎”,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聚焦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来、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一是以62个县重点项目和5个市重点项目为抓手,按照市委“七个一批”项目工作机制要求,开工一批,加快一批,建成一批,全力扩大有效投入,遏制投资下滑态势,努力收窄下降幅度。突出重点,抢抓窗口期、奋战黄金施工期,加快推动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调整一批暂时不能开工的项目。 

  二是按照“任务书”,绘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对所有项目进行全面梳理,一企一策,逐个攻坚。力争到6月底,全县包装项目100个,总投资356亿元;开工项目23个,总投资1.2亿元;在建项目5个,总投资7亿元;投产项目1个,总投资0.1亿元。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用足用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N”实施意见,加大政策创新力度,落实“小升规”和“双创”的支持意见,不断在融资担保、减税降费、高效服务、政策衔接等方面优化提升,着力解决土地、资金、设施等具体问题,使有力有效的政策支持伴随民营经济发展全过程。争取年内新增4户“小升规”企业、2户高新技术企业,掀起新一轮民营经济发展热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