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堵漏洞 查隐患 压担子 严管控神池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时间:2020-05-18 16:36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以强化基础、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整治隐患、规范管理为目标,以“4438”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提升全县各行业领域企业安全水平。

  一是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常调度、严落实,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等领域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全方位整改隐患,统筹结合,同步推进,以密集的专项整治行动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实施综合治理。分解下沉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各部门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分解“网格”管理的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村(居)委会、企业,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工作部署,及时研究动态,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

  三是坚定不移铁腕强安,加强源头管控。相继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和涉疫隔离观察场所、输电线路火灾风险隐患、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全县危房危墙等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自查发现各类问题和隐患457个,整改438个,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组共督查神池安全生产工作3次,反馈问题31条,截至5月2日,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坚定不移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基层群防群治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全县森林火灾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护,紧盯重点区域,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严防各类灾害事件发生。

  1—4月份,该县各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