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党员干部争当“五员”有效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20 15:46      来源:神池县委组织部

  面对肆虐的冠状病毒疫情,神池县党员干部主动当好“五员”,冲锋陷阵,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一是当好宣传员,开展关怀疏导工作。利用小区微信群、公示栏、条幅、大喇叭、书面通知等,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减少居民对疫情的盲目恐慌,正确地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二是当好组织员,开展支部组建工作。针对没有党组织的小区,在特殊时期建立临时党支部,构建党小组。通过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代表共同打造联动格局、发挥引领作用,做好小区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三是当好号角员,开展动员号召工作。积极动员小区的大学生党员、退役军人党员、离退休党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组建疫情突击队,重点落实包户包人措施,发动小区居民共同做好排查监护工作。 

  四是当好战斗员,开展防控联控工作。各机关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全面开展一线防控工作。警察人员冲在一线,主动承担巡逻防控工作,体现英雄本色;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接待患病人群,彰显医者仁心;市场监督管理人员投身“战场”,保障医护用品的质量,做到守土尽责。其他干部接受组织的统筹安排,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群众健康的捍卫者。 

  五是当好守护员,开展卫生治理工作。协同社区党支部,做好卫生监督管理措施,加强各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小区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公共区域的门禁、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定时消毒,确保病毒不存留,做到零传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