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孟宏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0-02-01 10:09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0日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宏斌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县领导张鹏、范致远、赵栋、冯建华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居民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文件和指示精神;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四包一”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系统的信息比对和录入工作;同时对各乡镇、村、社区和医疗卫生部门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宏斌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我们各级各部门面临的头等大事,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协同作战,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乡镇、村和社区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比对、发动群众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从源头上做好管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精准管控,责任到人,主动上门对接,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并登记,确保不出现任何疏漏;要实行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公安部门要积极配合乡镇、社区和医疗卫生部门对从武汉、湖北返乡的人员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逐人逐户了解情况并建立台账,同时要做好稳控工作,全面阻断传播途径。医疗卫生部门要承担起牵头抓总的作用,全面排查发热人员,制定完善科学可行的应急预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同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管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