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项目建设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9-03-12 09:29      来源:神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神池县按照全市“1661”的战略部署,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头等大事,强化要素供给,完善推进机制,有效做大做实了项目盘子,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一是抓好项目储备,蓄积发展后劲按照“六稳”要求,紧盯国家、省重点投资领域和方向,结合国发42号和晋发49号文件精神,创新发展思路,健全项目储备机制,现已谋划储备了柔性光伏板、风电光电平价上网试点、山西能投生物质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等13个项目,共计投资109亿元,力争全年项目储备总投资突破400亿元 

  抓好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推行县领导包联项目制度对全县40个重点项目落实了每个县级领导至少包抓一个项目,并对所包联的重点项目全程负责,包项目不完工,包责任不脱钩。同时采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坚持县级领导定期带领相关部门赴现场办公,以“店小二”式的热心服务,确保每一个项目顺利推进 

  抓好部门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机制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共同审批办理的事项,先明确一个主办部门,然后采取联合审批或会签的做法,确保项目建设办事流程简易,同时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三强”、“三霸”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抓好督查通报,提高工作进度两办督查室、县发展改革局等部门对重点项目坚持一周一督促、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工作制度采取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等形式,加大检查督办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通过以上四措施,艾特科创5万千瓦五连山风电二期项目、曦晟源饮料沙棘茶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一季度可完投资2.2亿元,超出市政府任务要求0.7个百分点。 

  (神池县政府办 王全胜 1843467091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