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神池县新业态百花齐放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9-02-06 10:03      来源:神池县政府办

  近年来,神池县紧扣旅游发展的脉搏,不断推动向高质量发展的变局之路,围绕“一区九景”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好“旅游+”组合拳,积极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推动旅游新业态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 

  突出“旅游+扶贫”。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行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精准联结贫困户(村)模式,精心谋划一批产业就业扶贫项目,投资50余万太平庄乡宋村建设“农家乐”动员、支持和引导群众参与到旅游开发中来,通过兴办农家乐、种售土特产品、提供旅游服务等,增加家庭收入,实现长期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 

  突出“旅游+新能源”。通过招商引资方式,先后成功引进龙源、华能、润宏、艾特等风电企业,总装机容量达70万千瓦,形成了风电产业集群。在做大做强风电产业的同时,充分发挥风电产业独特优势,“牵手”旅游立体化发展。策划包装高山风电生态观光、风电自驾游营地旅游项目。依托已建成大风车和高山草甸等综合旅游资源优势,打造以体验农家生活、享受自然风情、观赏风电景观为品牌的生态旅游开发项目。 

  突出“旅游+生态”。以植绿、护绿、赏绿为主线推动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整合各类资金向旅游文化产业倾斜,加强对南山原始次森林的保护开发。逐步打造国家登山步道健身游、管涔山森林公园人与自然和谐游、管涔山原始次森林惊险狩猎游、管涔山户外奇观休闲度假游、西海子生态湿地公园领略湖光山色垂钓游、东湖生态农业生态体验田园观光游、风电场景乘风游,建设集生态、观光、产业扶贫为一体的旅游龙头。 

  突出“旅游+乡村”。深度推进“乡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把文化创意植入乡村改造,依据各村落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将积极打造特色旅游村,烈堡村依托辘辘窑沟悬空寺、田园风光打造乡村旅游度假点;东湖村依托蔬菜产业资源、果园和绿色农畜产品等资源,打造生态采摘园,发展特色饮食;西岭村等依托名山、小流域、森林等自然风光,建设观景平台,打造天然“氧吧”。 

  诸多新业态旅游项目的诞生,为神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旅游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带动全县避暑、冰雪、休闲、运动、红色、乡村、长城、历史等旅游资源美起来、亮起来、活起来。 

  (神池县政府办 刘雪峰 13103507249 

关闭本页